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

 NIMS雙邊短期交流

計畫編號

107L104033

計畫名稱

策略材料國際研究中心運作計畫

出國人員姓名

服務機關及職稱

姓名:蔡昆哲

台灣大學高分子所/兼任研究助理

短期交流時間

12/14-12/18

短期交流地點

日本筑波

短期交流單位

日本國立研究開發法人物質材料研究機構

(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terials Science, NIMS)

一、交流目的

本次交流目的乃是赴日本NIMS有賀克彥教授研究室參與討論會,並學習無機奈米碳材的製備與表面圖樣的設計、製備與修飾之方法。並經由研討會(12/17-18)交流目前已此技術製備之奈米碳材,其應用於生醫工程領域時,對幹細胞分化造成的正向效果。

 

二、交流內容(含行程表)

12/14 班機前往日本東京羽田機場,轉乘至筑波。

12/15 前往有賀教授的實驗室,與研究交換之博士生謝政田學習奈米碳材之研究近況。

12/16 與研究交換之博士生謝政田學習奈米碳材自組裝與改質。

12/17~18參與NIMS workshop,行程表如末4頁,其中於12/17 14:05-14:20之間報告了 Effects of Fullerene Nanotubes on Neural Stem Cells in Hydrogel



三、交流照片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